准许怜悯

让人爱其所爱

我们的史书【序

  观前提示:

  1.人物身份虚构

  2.人物关系虚构

  3.世界观兼编年史架空

  4.须弥全员出场

  5.这是序,全篇很长

  

  ————————————

  如您所见,我是王特批的修行学者提纳里。

  

  修行学者,也就是不在中心城区学习而外出实地考察的学者。虽然修行学者比普通学者劳累许多,但我也因此获得了不少的新发现,也算值当。而且有柯莱在之后,很多事情也有了帮手。


  说到柯莱,她是赛诺塞给我的小徒弟。刚见到她时,个子才刚到我胸口,现在已经高过肩膀头了。这孩子勤勉谦虚,虽然一开始识字不多,但学习很认真,这些年来进步不小。我准备年底给她申请正式学者的身份,她就可以自由出入大图书馆了。

  

  赛诺的话,现在担任大御前讯侍,就简单解释为给王跑腿的人里地位最高了两个人之一吧。我们两个在我念书时就认识,到现在仍然交情深厚,即使他公务繁忙,也经常抽身出来与我们小聚——打打七圣召唤什么的。


  我的下一个行程是去沙漠深处寻找没落的村庄。


  在学弟拿来的古籍中,一千四百年前的撒兰王朝的末代王储在战争里逃到那个村庄后再无音信,学弟想具体拿到一些照片来作为论文素材。我查阅了其他的相关资料,认为他的逃亡路程中正好有一种古代植物生长繁多,种子也许会被他的斗篷带到那里。

  这种植物经历了九百年前的巨大洪水与山火后,外界就失去了它的踪迹。


  所以我一如既往地接受了请求,这也算是修行学者的职责之内。而且为了帮助学弟完成历史论文,我还有概率接触到疑似灭绝的古代植物,何乐而不为呢?


  “柯莱,清单没有差什么吧?”

  我转头问。

  “唔……还差一样绷带,我现在去买来得及吗?”

  “不着急,我和你一起去吧。”


  我带着柯莱到市场找绷带,熙熙攘攘的人群声像洪水一样冲击着我的耳朵。

  有一说一,我有点后悔来了。

  “学者大人!这次要去哪里呢?”

  一个身穿橙色袍子的商人认出了我手里的苦杖,热情地问候。


  苦杖是修行学者特有的行路工具,代表着修行学者对知识的敬畏和追求。顶端根据不同的学派有六种不同的形状,普通学者会把自己象征学术地位的丝带缠在腰上或盘在头顶修行学者就直接绕在苦杖尖端。

  而我的苦杖是代表着生论派的菱叶形,缠绕着我的碧绿丝带。


  “嗯,要去古邻扎村。”我报以微笑。

  “古邻扎村?那是哪里?”很显然这个村子的存在并不属于大众的常识以内。

  “就是蛮远的嘛,一个很偏的地方,大概在沙漠里。”我说。

  “沙漠……沙漠的路可不好走啊——您来买点什么?”

  “买绷带,四卷。”

  我从袋子里拿出准备好的钱币递过去。

  

  他熟练地接过去掂掂,掌心长满黄色的茧。

  “正正好好,您很了解行情嘛!”商人笑起来,脸上聚出沟壑。

  我点点头,没有说话。


  从人缝间传来微弱的风,夹杂着一丝入秋的凉气。我抬头看向南方,沙漠的天边透出微弱的紫色。

  

  “走吧,柯莱。明天就走。”我看向柯莱。

  柯莱很乖地“嗯”了一声,收起绷带放进包里,紧紧跟在我后面。


  风越来越大,我不禁抖了抖耳朵尖。


  此行不善。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准许怜悯 | Powered by LOFTER